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455858492/2015-00003 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成文日期: 2015-03-17
名称: 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5-03-1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5-03-17  浏览次数:-

2015年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内设置办公室、宏观经济研究处、城市与产业研究处、农村研究处、社科文教研究处、财税金融研究处、对外经济研究处、决策信息处等8个处室。职能是:组织和协调有关方面的研究力量,就全省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组织协调有关方面的力量,起草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性文件和其他重要文稿;组织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开展对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咨询和跟踪反馈,组织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招标管理工作;加强对全省农村改革试验区试点的研究工作;收集、分析与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有关的省际、港澳台和国外有关的信息资料;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下属单位1个,广东经济杂志社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职能是:编辑、出版、发行《广东经济》。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现有财政统发事业编制人数为57人。2014年底,在编人数51人,离退休人员33人,另外有非在编合同工人11人。

(三)2015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组织和协调有关方面力量,就全省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中带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的问题以及当前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建议和咨询意见;承办每年一次的“省长与专家座谈会”,开展广东省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招标和管理工作。负责对省政府决策顾问委员的日常工作;编纂出版《广东发展蓝皮书》、《广东》年刊,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2169.14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拨款。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2169.1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169.14万元。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为1536.14万元,占70.7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646.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2.4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633万元,占支出预算的29.26%,主要支出项目有:决策咨询专项费用500万元;《广东》年刊专项费58万元;《广东经济发展蓝皮书》专项18万元;课题研究专项5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