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公告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3 来源:本网 【打印】

  近期,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苏全贵分别向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钟旋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苏全贵指出,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提供决策咨询、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发挥决策咨询服务功能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差距,课题研究管理制度不够完善;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苏全贵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加强党对智库建设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展;三是厚植人才资源优势,创新课题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四是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钟旋辉表示,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真改实改,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二巡视组、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秘书人事处(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