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一三六发展规划

谭炳才副主任主持召开“一三六”发展规划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14:22 来源:本网 【打印】

  4月15日上午,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谭炳才主持召开宏观经济处党支部和决策咨询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大力实施“一三六”发展规划 推动高质量决策服务扬帆起航——省发展研究中心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方向标和路线图》。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阙志兴同志和刘慧琳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阙志兴同志以“一三六”发展规划出台的背景为切入点,说明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政府综合性高端智库,既是新时代中国新型智库的必然要求,又展现了中心党组的新担当、新作为,更是中心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路线图。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抓住建立高水平政策研究领军、青年拔尖人才队伍这一关键和重点内容,夯基垒台,实现机制创新。刘慧琳同志从对“一三六”发展规划的认识和如何落实两方面谈学习体会。她说,“一三六”发展规划回答了“为什么”,说明了中心的目标定位;回答了“干什么”,明确了中心的职责任务;回答了“怎么干”,部署了中心未来的工作重点。三者相辅相成,是引领中心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通过课题研究增有位、文稿审核促有为、决策咨询扩视野,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在全国和省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接下来,宏观处将从加强支部建设、提升研究能力、加强人才建设等方面全力落实,为中心推进“一三六”发展规划作出应有贡献。

  谭炳才副主任指出,两位同志的发言各有侧重、认识较深,要求齐心合力,尽快落实“一三六”发展规划,并进一步推进支部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学习力和创造力,增强处理困难问题的统筹思维和系统思维,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着力培养一支有能力、有担当、善作为的高端智库人才队伍,大力推动政府综合性高端智库高质量发展。

  (宏观经济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