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推荐阅读

城乡统筹党支部开展“追寻英雄足迹,传承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0:11 来源:本网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27日上午,城乡统筹研究处党支部专程赴韶关南雄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穿起军装,背起行囊,扛起党旗,从南雄油山镇上朔礼堂出发,开启了追寻英雄足迹“征程”。

图片1.png

  1934 年,中央红军开始长征。韶关南雄是中央红军长征进入广东的第一站。从油山镇上朔村到夹河口,支部党员沿途经过了徐氏宗祠、彭氏祠堂、革命先烈彭显模故居。既了解到红军战士们当年在徐氏宗祠内外席地而卧,坚持不拿当地群众一针一线的英雄事迹,也学习了开国少将彭显伦一件棉衣从1937年穿到1944年,打了21个补丁,还把仅有的一件毛衣送给乡亲的艰苦朴素、大公无私的精神。

  红军的事迹和精神深深触动了支部党员,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发扬好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下来在工作中,要以更高的要求、更好的质量、更扎实的作风,完成课题研究、文稿审核和决策咨询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乡村振兴出谋献策作贡献,在平凡岗位上践行长征精神。

  (城乡统筹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