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推荐阅读

省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2 17:25 来源:本网 【打印】

  5月31日,省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同志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硕平同志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发展研究中心_副本_副本.jpg

  钟旋辉同志代表中心党组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汇报。按照省委部署和中心工作方案,中心党组始终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具体,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的落实:第一时间动员部署,2月23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当天,中心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作动员部署。制定《省发展研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省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细化工作安排。成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设置协调、简报、宣传、实践活动等4个工作组,分别明确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工。强化动态管理,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阶段工作要求和最新工作提醒,及时调整、完善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更新、充实有关工作台账和清单。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开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研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生重点课题研究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自3月中旬召开中心动员大会以来,已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党史学习教育议题5项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史3次,编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动态18期,在职8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提出5个民生研究课题,其中有些课题研究已完成,研究成果得到省领导批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硕平同志向中心党员干部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及巡回指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并就做好省发展研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

  钟旋辉同志表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具体落实。特别要组织落实好“七一”前后要求完成的各项重点工作,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践行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