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中心咨询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11:03 来源:本网原创稿 【打印】

  今年8月29日至30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咨询处党支部开展一次难忘的“追寻先烈先贤足迹,激发自我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赴广州、中山参观了杨匏安旧居、中共三大旧址、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等革命旧址,通过参观和听介绍,重温和回顾先烈先贤们光辉的革命斗争史和自我革命精神。

  在中共三大旧址,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了解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主题及通过的重要决议、根据中共三大决议实现国共合作的主要情况以及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等内容,认识到中共三大开启了我党建立统一战线的先河,是实现理论创新和政策转变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杨匏安旧居,支部党员学习了解到,杨匏安是华南地区系统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理论家、革命家,一生勤勤恳恳,对真理矢志追求。在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支部党员了解到,珠江纵队及其前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远离党中央、孤悬敌后、处境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坚决执行党在抗战时期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紧密依靠群众开辟根据地和发展壮大抗日游击武装,经过浴血奋战洗礼,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近三千人的光荣历史,成为华南敌后战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无论是活动内容、方式、路径都精心考虑,使支部党员得到了一次深刻党性锤炼,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中共广东历史,被我党早期领导人和革命先贤为伟大理想信念而奋斗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而感动,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1909021602411.jpg

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微信图片_20190902160241.jpg
杨匏安旧居位于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
微信图片_201909021602412.jpg


(咨询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