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决策咨询服务处党支部开展学王烁“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16:02 来源:本网 【打印】

  按照5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5月20日,决策咨询服务处党支部开展学王烁“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支部“第一议题”要求,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支部党员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作了发言。他强调,我们要学习王烁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平凡岗位上一心一意做好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境界,学习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所体现的人民情怀和人道主义精神。同时,他要求把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与落实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中心党组提出“一三六”发展规划,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大家凝聚到推动工作上来,解决大家往何处想、往何处使劲的问题,希望大家要有紧迫感,好好认识自己,对照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找差距、谋出路,在开创中心工作新局面上能够大有作为。

  支部其他党员纷纷对照典型找差距,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对省领导对决策服务的高标准严要求,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和责任,传统的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工作节奏、工作作风已经不能适应,决策咨询服务处在履行决策咨询职能方面还存在能力不足的问题;在推动智库建设上还有不到位的方面,尚未与其他智库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未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在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平台的建设上囿于体制机制的束缚,可想的办法还不多;本处同志整体文字写作能力水平还有待提升、整体战斗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还有待进一步增强等等。通过交流和检视问题,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要以此次“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为契机,充分汲取榜样力量,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积极投身到中心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决策咨询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