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创新产业处支部开展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2:16 来源:本网 【打印】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部署,创新产业处支部于5月27日开展了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组织学习讨论,对照典型进行自我检视分析和承诺践诺。

  会上,支部党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王烁同志是我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忠诚担当的优秀品格,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楷模。我们要学习王烁同志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他不惧困难,在面对困难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哪里有危险有困难就去哪里;要学习王烁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他到荆州后迅速下沉到疫情最重的一线入户排查病例,在极短的时间内摸清了荆州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展现了其深入调研、认真细致的过硬作风;要学习王烁同志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的精神,他生前一直持续关注劳动者职业病问题,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致力改善工人就业环境。

  随后,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七个方面特征的重要论述、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特别是对照总书记强调的“身在重要机关的人”等七个方面特征,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通过对照检视,大家纷纷指出我们目前还存在调研不够深、不够实、不够细等问题,对现实问题追踪、剖析不够到位;在研究上、在工作上敢于啃“硬骨头”的锐气不足;对前沿科技理论了解不深,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的掌握能力不强,学习存有实用主义倾向,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联系密切的才学,关系不大的少学或不学;研究视野不够开阔,谋全局、找难点、写热点的能力还不强,研究成果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对此,全体党员纷纷作出了承诺践诺,一致表示今后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将“一三六”发展规划落实到位,为中心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政府综合性高端智库积极发挥作用、贡献力量。要坚持“深调研”,大兴深入调查研究之风,突出问题导向,多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创新平台等蹲点调研,深入透彻地掌握第一手材料,严防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被调研”“浅调研”。在做课题研究时要勇于啃“硬骨头”,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出精品佳作,今年要重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广东经济发展影响的跟踪研究”“对广东工业投资运行态势的跟踪研究”“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瓶颈制约及破解对策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要定期购买与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相关的系列书籍,进行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深度化学习,切实提升自身在科技、产业等领域的研究水平。

  (创新产业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