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钟旋辉主任讲“七一”专题党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

发布时间:2020-07-01 17:03 来源:本网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指示要求,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以及中心党建年度工作安排,6月28日,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七一”专题党课。

  钟旋辉同志结合中心职能定位、使命任务,围绕什么是政治、什么是政治机关、什么是政治机关意识、如何理解重要方阵以及中心如何讲政治、当好重要方阵五个方面内容展开,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向全体党员干部阐明了省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典型政治机关、重要方阵如何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如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并对中心如何讲政治,当好重要方阵提出了具体要求。


  钟旋辉同志强调,省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担负着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重大责任,处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最前沿,是典型的政治机关,是重要方阵里的前沿方阵。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作为政治机关的工作人员,必须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机关意识。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是方阵的带头人,更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钟旋辉同志指出,讲政治是具体的,要立足智库本职,结合落实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特别是紧扣推进“六项工程”建设的方方面面,牢牢把握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的根本方向,扎实践行“两个维护”,将中心打造成为“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硬”的政治机关。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在高端智库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做好课题研究,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强大智力支撑。三是切实做好文稿审核,服务于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四是切实做好决策咨询,在更大格局中谋划推动新型智库工作。五是扎实推进“六项工程”,为建设政治机关重要方阵夯实基础。

  (秘书人事处(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