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钟旋辉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山大学于海涌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0-08-06 15:49 来源:本网 【打印】

  8月5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省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邀请中山大学于海涌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各党支部、各处负责人列席全程,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专题讲座。

  会上,于海涌教授结合民法理论和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的特色和亮点,并就有关条款的适用问题,与中心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互动交流。

  钟旋辉指出,于海涌教授的讲座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精彩。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民法典,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观念,同时要把民法典精神贯彻到决策咨询研究工作中,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上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领导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部署要求及对中心工作的指示要求。

  钟旋辉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学习,努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同时,要按照省领导的指示要求,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结合推进实施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全力以赴转作风、勇担当、见实效、出精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政府综合性高端智库。

  (供稿:秘书人事处(党办)、社会发展研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