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持续深化支部共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6 16:54 来源:本网 【打印】

  8月18日上午,省发展研究中心谭炳才副主任率宏观经济研究处党支部与龙江村改办党支部在龙江镇党校开展结对党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首先由宏观处支部书记刘慧琳同志主讲中国经济形势。刘书记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新形势对当前经济情况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分析了广东上半年的经济形势,指出下半年的应对之策。之后召开了企业家和村干部座谈会。

图片1.png

刘慧琳同志主讲中国经济形势

  通过本次结对活动,双方党支部表示既在实践活动中锤炼了党性,又在理论学习中提升了自身的素养,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勇于解最难的题,挑最重的担,敢于担当作为,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宏观经济研究处党支部也对龙江镇“竖起床板”的万亩村改精神和顺德开拓创新、自力更生的“甘竹滩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此外,宏观处支部还与镇党委、政府的村改支部就推动下一步工作形成了共识:一是持续推进村改工作,共同解决村改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打赢村级工业园改造攻坚战,为珠三角村改作典型示范。二是加快专业镇建设,建设龙江家具产业和塑料建材产业特色专业小镇,共同助力龙江特色传统制造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打造“龙江制造”的金字招牌。三是大力推动产业振兴,充分发挥龙江镇13个村的特色优势,一村一策、一村一特色,发展短途休闲旅游、体育赛事、民宿、夜经济等振兴项目,挖掘乡村消费的新增长点。四是推动设立龙江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杰出本土企业家、各村镇乡贤授课,积淀知识财富,提高村镇干部综合素质,做好龙江镇建设的人才培养。

  (宏观经济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