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咨询处党支部开展“追寻周总理足迹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18:07 来源:本网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901084101.jpg

  8月25日,决策咨询服务处党支部赴江门市新会区开展“追寻周总理足迹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新会劳动大学及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到周总理调研的大泽五和二社社委(现为同和村)旧址等,重温周恩来总理在新会调研期间与新会人民发生的感人故事。

  1958年7月1日至7日,日理万机的周恩来总理为了解当时“广东经济发展的两匹骏马”之一的新会农业、商业和生产流通情况及探访农民育种“土专家”,来到新会深入调查研究。在新会期间,周恩来总理轻车简从,一辆军用吉普车加上秘书、警卫和当地县委书记等七人,到新会劳动大学、五和农场、大泽五和二社、古井官冲村、崖门古炮台、葵艺厂、新会农业机械厂等单位和地方,与150多名工人、农民、基层干部、科技人员等各界人士亲切交谈,并与一万多名群众见面,细心倾听群众意见。在新会人民会堂,周恩来总理坚持站立着向2000多名干部群众作了三个多小时的形势和调研报告。

  在新会劳动大学,党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观看了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的原声纪录影片、参观了“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及“周恩来生平业绩展”等,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周总理铜像并向周总理铜像献花致敬。在五和农场及大泽五和二社旧址,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周恩来总理当年到访的农民育种“土专家”周汉华试验梯田,到大泽乡五和二社社委会旧址,听取村委书记回顾周总理调研及与干部和群众座谈交流的情景等。通过追寻总理足迹,党支部党员切身体会了周恩来总理始终心系人民、严于律己、平等待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人品质,以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教育。

  (决策咨询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