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钟旋辉希望中心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振奋精气神,增强凝聚力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3 来源:本网 【打印】

  9月21日,省发展研究中心组织赴韶山干部教育学院进行“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党性锤炼活动,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中心党员干部提出希望要求。

  钟旋辉指出,中心组织到韶山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党性锤炼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结合中心创建模范机关、模范智库工作,巩固深化去年以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强化中心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素质,传承革命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钟旋辉强调,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志一定要正确认识、严肃对待这次党性锤炼活动,认真按照培训安排和要求开展学习活动,按时作息、准点上课,认真听、用心看、勤思考、多交流,确保这次党性锤炼取得实效,展现出中心的精神面貌。中心纪委要加强监督,如果发现有迟到旷课、擅自离队等自由散漫、我行我素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参加党性锤炼的党员干部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钟旋辉希望,大家充分吸收红色养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韶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这里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丰富、红色氛围浓厚。韶山精神集中体现在毛主席《到韶山》中的名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我们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为鼓舞党员干部奋勇向前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上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调研,专程到郴州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红色经典故事,以实际行动提醒教育我们“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总书记还到了岳麓书院考察,勉励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我们这次到韶山开展党性锤炼,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中心党员干部要借此机会,对领袖生平、红色历史加深感性认识、升华理性认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钟旋辉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今年以来,中心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认真开展课题研究、文稿审核、决策咨询等工作,做出了中心应有的贡献。这次党性锤炼活动,也是适时给大家提供一个调整心态、转换节奏、整装再出发的机会。

  钟旋辉希望,大家要振奋精气神、增强凝聚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改革后中心的工作数量减少,但质量要求更高了,我们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重了。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之余,围绕如何深入落实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如何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水平,如何更加有效地发挥中心决策咨询作用,做好思考交流,通过这种方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团结奋进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