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商贸金融处党支部开展“重走总书记路线、重温总书记指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15:45 来源:本网 【打印】

  2月18日下午,商贸金融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广州永庆坊,开展“重走总书记路线、重温总书记指示”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的步伐,支部党员干部来到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参观了粤剧艺术博物馆,调研了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指出,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城市规划和建设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永庆坊作为旧城微改造项目,不仅保留了麻石道、青砖屋、黑瓦顶、满洲窗、趟栊门、灰雕、彩雕等传统西关特色,还融国际休闲、时尚潮流于一体,焕发了新活力。粤剧艺术博物馆院落交错,“三雕二塑一嵌”建筑技艺集中呈现,浓郁的岭南风情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赞叹不已。

  全体党员干部在“修旧如旧”的屋瓦面、老砖墙中感受城市建设的传承与创新,在了解粤剧、广彩、广绣、嵌瓷等过程中感受岭南文化的厚重和魅力。通过追寻城市记忆,回溯历史本源,全体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树牢了文化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了更深领悟。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努力践行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立足岗位守牢初心、永不懈怠矢志向前。

  (供稿:商贸金融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