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城乡统筹研究处党支部赴韶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14:16 来源:本网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3日上午,城乡统筹研究处党支部赴韶关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开展“回顾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抗战史1938-1942”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历史陈列馆展现的历史轨迹,支部党员干部学习了解了全面抗战爆发前后中央对广东工作的指导与省委的重建,日军进犯华南、中共广东省委被迫由广州迁驻粤北,中共广东省委驻粤北期间的组织系统、决策会议以及取得的杰出历史功绩等重要党史知识。

  站在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前,支部党员干部回顾中共广东省委和粤北省委创造性的贯彻党中央的全面抗战路线、推动抗日救亡运动发展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支部成员都更加坚定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城乡统筹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