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决策咨询服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11:59 来源:本网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323174037.jpg

  3月17日下午,决策咨询服务处党支部联合数广公司第三党支部赴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学史明理·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广东区委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区委办公旧址、历史资料展厅和广东地区革命活动陈列展览,听取对有关重大事件介绍并进行深入了解、研讨。党员们为在这里诞生了党史上的第一个地方“纪委”——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感到自豪,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廉洁自律组织开展咨询服务工作。

  在农讲所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课堂、教务部、庶务部、毛泽东所长办公室、学员宿舍等有关专题展览。毛泽东主办第六届农讲所并任所长,期间亲自备课,讲授《中国农民问题》等课程,编辑农村问题丛刊,坚持政治教育与军事训练并重,毕业学员坚持理论指导革命实践,坚持“农为党本”,为中国农民的翻身解放、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被先辈们在斗争中展现出来的视死如归、顽强奋斗、不怕牺牲、忘我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深深感染。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在农讲所旧址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支部书记领誓下庄严宣誓。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深化了对共产党人奋斗史和重大事件的了解,锤炼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表示,要按照省委和中心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落实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决策咨询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