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铸牢思想根基 做到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21-03-29 10:18 来源:本网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329101638.jpg

  3月23日,宏观经济研究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副书记曾小武同志以“向历史虚无主义说不”为题进行了授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谭炳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与大家做了交流发言。

  曾小武同志通过介绍历史虚无主义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惯用伎俩及政治图谋,指出历史虚无主义否定革命、贬低传统、歪曲历史、企图动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思想基础的严重危害,并对如何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谈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聆听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要认真学习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两个决议和中央有关文件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铸牢思想根基,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首先理清历史脉络,认识时代意义。党史是我们党百年艰辛探索和光辉实践的结晶,蕴含着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改革开放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我们要用好“四史”资源,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以史铸魂,补好精神之“钙”,杜绝历史虚无主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次要坚持责任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习“党史”,最终要落在实践中来。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历史使命,要把学习与本职工作联系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中心重点工作任务,抓好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集中力量完成好“广东推进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建设研究”“广东促消费释放内生动力研究”等重点课题研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团结奋进的姿态、务实担当的作风、有效管用的成果,为贯彻落实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作出应有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宏观经济研究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