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牢记嘱托 努力为建设美丽广东作贡献——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 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6:17 来源:本网 【打印】

  3月29日至30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丽同志带领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利用赴潮州、汕头市调研的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 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主题党日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近8年时间里先后3次视察广东。2020年10月12日至13日,总书记第三次视察广东来到潮州和汕头,先后到访潮州古城和汕头小公园开埠区,同当地群众亲切交流。党员同志们沿着总书记潮州和汕头考察调研路线,重走一桥、一楼、一街和小公园,重温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总书记三次视察广东所处的历史时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寄予的深情厚望,一体回顾,一体重温学习领会。

  走在潮州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和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上,回顾总书记深入了解复商复市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的情景,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为民担当,保持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更加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多出点子、多作贡献。

  当前,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时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当其时,进一步使全体党员同志知识得到丰富、思想受到淬炼、党性得到锤炼。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生态文明研究处职能定位,从以下几方面深化成果。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理解掌握总书记对广东关心的是什么、重视的是什么、要求的是什么,提高学习的导向性、实践性。二是进一步提高本领担当作为,切实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能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决策咨询事业,为中心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政府综合性高端智库贡献力量。三是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把工作重心聚焦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掌握实情、找准问题,推动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发展,让老百姓享受更多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同样“我们爱岭南这片土地,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努力为建设美丽广东不懈奋斗。

  (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