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商贸金融处党支部赴东莞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5:22 来源:本网 【打印】

  4月21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丽同志带领商贸金融研究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赴东莞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_副本_副本.jpg

  东莞大岭山抗日根据地在抗战时期是东江纵队各个发展时期的重要活动地,是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东江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曾有无数革命志士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国的抗战过程中具有重要历史地位。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根据地旧址目前是华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大、历史风貌最为完整的抗日旧址。在根据地旧址,支部党员同志怀着崇敬和景仰之情,认真观摩了抗战时期革命先烈的英勇历史事迹展览,亲身感受革命先辈当年战斗和生活的场景,深入学习了解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敌后游击斗争、沉重打击和有效牵制盘踞在广东的日伪军、有力支援华南地区及全国的抗日战争等党史知识。

  在认真听取东江纵队抗日背景和抗日英雄事迹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抗日历史的了解,增强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切实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政府综合性高端智库贡献更大力量。

  (商贸金融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