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省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17:05 来源:本网 【打印】

  5月21日,省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省委宣讲团成员杨汉卿同志作专题报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主持会议。

原图_副本_副本.jpg

  宣讲会上,杨汉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以及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大家认为,宣讲深入浅出,鲜活生动,讲解透彻,特别是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宏大视野中去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思想启发和经验借鉴。

  钟旋辉要求,省发展研究中心要按照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中心有关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带头,各党支部、各处认真组织,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特别是充分发挥为省委、省政府和省领导提供决策服务的参谋助手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推动我们的决策咨询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宣讲会是省发展研究中心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组织举行的,中心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