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宏观经济研究处与决策咨询服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2 来源:本网 【打印】

  6月4日,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谭炳才同志受邀为宏观经济处与决策咨询处党支部讲解“能”“行”“好”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树立革命理想、提供科学引领、构建选贤任能机制、规范廉政建设、勇于担当实现自我革命、全面实现领导等方面具有优秀特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是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最好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于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能够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东方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的鲜明对比,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发展_副本.png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课系统全面、生动贴切、鼓舞人心,将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较好的素材和理论支撑。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党建与业务密不可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转变作风、创新思路、优化举措,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同频共振、协调互融、共同进步。

  (宏观经济研究处与决策咨询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