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省发展研究中心钟旋辉同志讲“七一”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09:23 来源:本网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上午,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用方法、抓落实”为主题讲“七一”专题党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洪盛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发展_副本.jpg

  钟旋辉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史体会,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取得巨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实践结果,习近平总书记是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光辉典范。三是传承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掌握科学思维方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作出的探索与实践。钟旋辉同志重点就总书记提出的战略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底线思维能力六种思维能力进行了深入解读,引导大家学会、掌握、理解、运用总书记教给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钟旋辉同志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科学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方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再创新的辉煌贡献力量。一是深刻理解和提高六种思维能力,变实用、管用的科学方法为解决问题、抓好落实的能力。二是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广东的重大使命任务,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完成广东使命任务中作出贡献。三是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用总书记教给的科学思维方法去发现、去分析、去看待,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四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新的推动发展的动力。

  大家认为,钟旋辉同志的党课对提高六种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启发意义。大家表示,将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认真学习体会,自觉抓好落实,特别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从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为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在大变局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宏斌和鲁伊、张萌同志列席指导。

  (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