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8 来源:本网 【打印】

  近日,结合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在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丽同志带领下,利用外出调研契机在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开展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在原子城纪念馆,党员同志们仔细了解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从东方巨响、巍巍丰碑、历史抉择、激情岁月、勇攀高峰、伟大成就、筑梦复兴等主题展厅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每件珍贵实物和历史文献,详细听授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奋斗故事,由衷敬佩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蔑视强权、审时度势作出了发展我国原子能事业的英明决策,深深被广大科技工作者、干部、工人、牧工和人民解放军、警卫部队指战员的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汲取“两弹一星”事业中蕴含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把“两弹一星”精神植入灵魂、融入血脉,努力接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9.30.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精神得到进一步丰富,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本职工作要求,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进一步学好党史知识,积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二是积极担当作为,从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去啃“硬骨头”,敢于去挑“重担子”,为中心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政府综合性高端智库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传承和发扬好我们党的优良文化传统,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在伟大的时代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不懈努力。

  (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