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全力做好“破解广东薄弱地区农民增收难题”文章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5 来源:本网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会发展研究处党支部根据中心党组的统一部署,把学党史同办实事紧密结合,狠抓“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课题研究,全力做好“破解广东薄弱地区农民增收难题”这篇文章,切实把办实事作为增进群众感情、密切群众联系、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推动课题研究出实招、见实效,相关报告得到多位省领导批示肯定,较好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一是听心声解民意,在问需于民中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辉同志带领下,支部下功夫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先后到五华、揭西、陆河、阳山等县市开展实地调研,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认真做村民的好听众、好学生,多渠道、多维度获取准确全面的“第一手”资料。期间,调研组同志多次在廊前庭中与群众促膝谈心、在田间地头倾听村民心声,切实做到问需于民,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中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群众感情。

  二是稳立场解民忧,在问计于民中进一步密切群众联系。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支部坚持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始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就增收问题与当地农民、种植大户、农业产业园企业代表及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等进行交流探讨,鼓励畅所欲言、出谋划策,激发参与感和获得感,在寻计问策中融合基层智慧和先进经验做法,用真情实感搭建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同心桥”“暖心桥”,切实践行在基层了解实情摸清底数、在一线找准短板把握关键的科学方法,不断密切群众联系。

  三是汇众智促提升,在真践实履中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作风转变中改进工作,在工作改进中转变作风。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把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课题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契机。一方面,坚持集思广益汇众智,既做到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又注重征求吸纳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以及兄弟处室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确保课题在高度共识基础上科学、有序推进,切实形成高质高效完成课题研究的合力。另一方面,坚持严深细实转作风,对报告中涉及的相关定义、事例、数据、说法等,认真核查、反复校对、多方求证,切实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

  (社会发展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