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党建动态

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做实事见成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1:48 来源:本网 【打印】

  创建南岭国家公园是广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重要抓手,特别对粤北生态区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改善粤北地区老百姓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在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丽同志带领下,围绕“利用创建南岭国家公园契机扩大辐射粤北影响”课题研究需要,开展“学党史铭初心 做实事见成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对课题的前期研究进行了小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支部党员结合前期调研和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南岭国家公园生态效应、社会效应、经济效应等充分开展交流研讨。杨广丽副主任在听取每位党员同志发言后,对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履职担当。围绕课题需要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快研究破解调研过程中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有效的对策建议,加快推动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广东大地践行的高地。二是实事求是提高质量。要上升一级看问题、下沉一级抓落实,多站在省领导的角度思考问题破题,多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想办法,形成的研究成果要立意深远、逻辑清晰、言之有物、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言简意赅以及接地气见实效。三是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围绕年度工作和课题任务加强分工协作,在有限时间内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年底前研究成果数量上有提高,质量上有提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理清了课题研究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解决了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对支部全面建设和业务工作开展起到积极作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课题研究,积极为南岭公园建设、粤北生态区发展、大湾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赋能作出贡献,努力推出高质量成果转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而推动老百姓民生福祉改善。

  (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