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粤研讲堂 > 中心讲堂

中心讲堂第十九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广东生态文明建设实践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2 来源:本网 【打印】

  5月26日,省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期集中学习暨第十九期“中心讲堂”,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学习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大家首先集体观看《领航》纪录片第十集《绿水青山》,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深刻反映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重大成果,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接下来,生态文明研究处陈昌伟同志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广东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为题,作主题发言。发言主要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脉络,重点分享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以数据和事例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国的生动实践;发言还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分享了广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并结合生态文明研究处有关工作,谈了个人思考。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对陈昌伟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主题教育读书班连续七期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对中心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中心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成效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这归功于全体干部的积极参与,特别是中心领导带头作主题发言,交流发言的同志深入学习、认真准备,有力促进了全体干部思想认识和精神状态的提升,提高了大家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水平。读书班集中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不是终点,而是大家读书、学习和工作的新起点。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学习贯穿到调查研究工作的始终,自觉对标对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视思想、工作和生活,严格各项纪律要求,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生态文明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