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粤研讲堂 > 中心讲堂

中心讲堂第二十讲: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 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7 17:22 来源:本网 【打印】

  7月28日,省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二十期“中心讲堂”。会议以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由中心社会发展研究处副处长张燕同志主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其他党组成员以及中心各处人员参加。

  期间,张燕同志从蕴含的深刻哲理、丰富的理论内涵、生动的实践案例等角度,对如何用“六个必须坚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交流了学习感想、实践体悟和工作体会。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本期专题学习会暨中心讲堂起到了交流学习的目的,对于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其蕴含的观点立场方法,很有帮助、很有启发,并要求大家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中着力提高“三种能力”。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会讲政治、能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思考问题,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在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二是要提高思维能力。推动课题研究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有科学思想方法,根本的还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原原本本学原著、原汁原味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实学通弄懂其中蕴含的观点立场方法。三是要提高实践能力。立足岗位职责,就是高质量做好课题研究,既要调查、又要研究,既要看结果、也要看过程,既会工作、又会管理,学会用系统观念组织课题、管理课题,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切实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片2.png图片3.png

  (社会发展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