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粤研讲堂 > 中心讲堂

中心讲堂第二十一讲: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走势

发布时间:2023-08-09 10:10 来源:本网 【打印】

  8月1日,省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二十一期“中心讲堂”,邀请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走势”为主题作专题讲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罗志恒院长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深入系统阐述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未来政策走势,指出全球经济从效率转向安全模式、中国经济呈现波动性和结构性恢复等特点,分析了短期应急政策与中长期结构性改革方向。同时基于产业科技、公共服务的视角,梳理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短板不足,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学习会的成果,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变化,提前谋划我省的应对之策,以高水平决策咨询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宏观经济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