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粤研讲堂 > 中心沙龙

中心沙龙第二十期:入职一年来的感受与收获

发布时间:2023-09-01 17:13 来源:本网 【打印】

省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第二十期“中心沙龙”

  为做好青年干部培养教育,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8月31日下午,中心举办第二十期“中心沙龙”。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党组其他成员以及中心干部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以“入职一年来的感受与收获”为主题,宏观处邹冰同志结合自己进入中心一年来的成长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中心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工作中的一些体会。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旋辉充分肯定了本次沙龙的积极意义,并对中心全体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八点具体要求:一是每个人都要正确认识自己,找准定位和角色。二是要先谋后动、动后复盘,这是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三是要注重从点点滴滴的琐碎工作做起,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四是以“热爱热心”的激情对待事业,全身心投入工作,以“沉着沉浸”的心境深入研究,耐得住寂寞,以“认真较真”的态度坚持真理,不随波逐流、迷信权威。五是年轻同志要练就抗压能力,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挫折,及时调整心态。六是讲究工作方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六个必须坚持”运用到工作中去。七是做好健康管理,提升身体素质,保持清醒头脑。八是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巩固好、运用好、发挥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为中心建设更高水平的政府综合性高端智库贡献力量。

  (宏观经济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