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管理制度》解读

发布时间:2019-06-04 17:21 来源:省发展研究中心 【打印】

  点击查看文件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关于印发《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管理制度》的通知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中心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省发展研究中心于2018年11月19日印发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管理制度》(粤府研〔2018〕28号)。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中心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主要内容

  《制度》共分为十二条。明确了制定本《制度》的目的意义,加强离退休干部在思想政治、组织领导、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各项工作要求,离退休老干部应当享有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制度机制,以及有关经费管理和日常服务管理的责任主体,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