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移动版

无障碍版

微信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专题 > 中心党建 > 机关党委概况

机关党委概况

发布时间:2024-02-02 17:45 来源:本网 【打印】

  省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委下设党支部9个,分别是秘书人事处党支部、宏观经济研究处党支部、创新产业研究处党支部、城乡统筹研究处党支部、生态文明研究处党支部、商贸金融研究处党支部、社会发展研究处党支部、决策咨询服务处党支部和老干党支部,共有党员85人(截至2024年2月2日)。

  近几年来,在中心党组领导下,中心机关党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按照中心“一三六”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六项工程”建设要求,坚持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创建“四强”党支部等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眼新时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建设更高水平的政府综合性高端智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经常性监督以及教育培训,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完成课题研究和智库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